山竹.

承蒙厚爱。
轻舟已过万重山.
更新篇目如下:
原耽观影:愿寄
原耽联动阅读体:归期【缘更】
开端观影:无限∞

【观影体】愿寄(4)

·魔道祖师相关 魔道祖师观影《琉璃》《东宫》《周生如故》(注:非全部影片观影,我会挑虐的地方的剪辑 会有自江家灭门之后的一些情节的阅读 推荐的不写上不然太多)同时会让他们有机会看到现在的我们的郭嘉的那种视频


·全员粉 不黑不怼 虞紫鸢同藏色非好友设定 魏无羡不会和江家恩断义绝 其余影片人物不出场只是被观影


·cp仅忘羡和官配 老夫妇不拆不逆 双杰友情向 恶友友情向(恶友至观魔道祖师部分片段时才会出场。)因为人多不可能都顾忌,总之忘羡和长辈们是主线。


·时间线一切尘埃落定 复活全部除了金光善苏涉等 复活场景不写


·高二生更新随机掉落 不定时可能弃坑 入坑谨慎


·写文是为了快乐,所以不会写仙门败家和金光善之类的,因为会让我脑仁疼,至于次元问题也请不要纠结,都是图个快乐而已


洪水视频其实少,所以直接接了东宫.








我看过世间万物 从不慌张 唯独你踏过山水来的那刻 方寸大乱。——引 赠忘羡



第三章 爱殇


【那么,接下来继续我们的观影


爱是可念不可说——东宫

绝世大甜】


一直卡顿的屏幕终于流畅起来。


“是甜甜的爱情呢。”


蓝景仪低声和蓝思追他们讨论,殊不知这些话被魏无羡和蓝忘机听的一清二楚。


魏无羡忍着笑意说:“看不出景仪儿你也是个情种呢。”


“魏前辈!”蓝景仪身影一顿,大叫着跳起来,丝毫不顾蓝家的仪态。


魏无羡从不拿长者自比,朝蓝景仪做了个鬼脸缩在蓝忘机怀里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欠揍表情。


奈何蓝忘机任由他躺着,一双琉璃色的眼睛沉静地盯着蓝景仪。


蓝景仪敢跟魏无羡上蹿下跳,可不敢和蓝忘机对视,立刻移开目光心里忿忿不平。


[如果红颜命不曾单薄

这世间有没有传说]


“李承鄞,我原谅你了。”

“我原谅我们所有的甜蜜,亏欠,奢望,绝望。”

“我选择放了你,也放了我自己。”

“从此以后,我们再无纠葛”


“顾小五!”


女孩神采飞扬,穿着异域的服饰,披散这头发瞪着大眼睛,此时正因被李承鄞泼了一身的水而愤怒不易。


“我跟你拼了!”


她扬起溪河里的水,洋洋洒洒泼了男人一身,李承鄞自然不甘示弱的泼了回来。


打闹之间,笑声不断。】


“这是哪门子的甜?”


魏无羡可算是看话本多了,如今这些套路他也是张口就来。


前面的话和后面的场景如此不一,显得有些突兀。


蓝启仁皱了眉头,但响起那几句话又压下没有发话。


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耳边:“蓝老头还是这么固执。”


这么久以来,他仍然没在姑苏蓝氏里找到女修,他真怕蓝忘机从小到大除了他娘还有江厌离,没见过别的女生了。


这可怎么了得啊。


魏无羡发愁。


[生为飞蛾若是不敢扑火

这宿命凭借什么壮阔

似绫罗缠绕着

似枷锁金妆玉裹

似雪花飞舞着坠落

美丽啊向死而活]


“你会为了我,去杀白眼狼王吗?”


“英雄顾小五,从今天开始,就是我的孙女婿!”


洋洋洒洒的表示庆贺的彩纸从空中坠落,他们穿着一席红衣,就像拜堂成亲般挂着笑,带着众人的祝福,祝愿走过。


可是,转瞬成空。


李承鄞穿上了盔甲,拿起了屠刀,他灭了丹蚩,也杀了铁达尔王。


“阿翁!!!”


“……”


“他……杀了她的阿翁?”聂怀桑手里的折扇一抖,话本都不敢这样写。


可是屏幕却闪了下,有些沙哑的声音回道:“何止呀。”


那声音低沉,悠远,带着几分悲伤的意味,轻轻划过众人心底。


何止。


画面上的女孩撕心裂肺的哭泣,她拼命揪着自己的衣裳,泪水流了满脸。


藏色心头不忍,轻轻说:“她该有多难过啊。”


此去经年,无论多久,她也许可以原谅李承鄞。


可她能原谅她自己吗?


她会永远认为是自己为丹蚩带去祸患,她会永远无法忘记血流成河的场面,无法忘记鲜血撒在李承鄞脸上的样子。


她会觉得,都是自己的错吗?


[爱若能参破终究是寂寞

忘却了前因后果

苦守的执着虚晃的一诺

空耗这青春许多]


“你和阿翁,都是这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他一定会像我一样喜欢你的。”


“你如果负我。”“我如果负你。”


“我就去喝忘川水,生生世世都把你忘了。”“随你怎么样都行。”


“不怕,我们不会去的。”


他攥着她手里的剑,刀剑向着自己。


曲小枫哭着,颤抖着扔掉手里的剑。那双一直都灿烂的,活泼的眼睛死寂下来,里面是惊恐和绝望。


就像一只兔子一样,轻易间会被任何风吹草动扭断那紧绷的神经。


“顾小五。”“顾小五。”


“我要你替我捉一百只萤火虫。”“你再替我捉一百只萤火虫。”


“我就跟你回去。”


“生生世世,我都要永远忘了你。”


她穿着靛青的长衫,不是异域的风格,这是她第一次穿上这样的服饰。


很美。


她说‘生生世世我都要忘了你。’


她从树干上跳了下去。


其实小公主并不知道那是不是忘川水,而她也从未想过忘记。


她是想死啊——从这高空,在李承鄞面前,以死亡,换取生生世世的忘却啊。】


“她真的是个很漂亮的姑娘啊。”蓝夫人轻柔的声音在空间里响起。


是啊,她真的是个很漂亮的姑娘呢。


“她真的只是想死吧。”


魏无羡设身处地想了一下,如果那些悲剧是蓝忘机造成的话,他大概会比小枫更痛苦,更绝望吧。


最爱自己的人杀了最爱自己的人。


他让她家破人亡,流离失所,让她从一个活泼灵动的西洲九公主变成一个没了家的姑娘。


她被挚爱背叛,但她或许恨得不再是李承鄞。


而是那个没有认清人的自己啊。


恨人,好歹会让你拥有活下去的动力,即使是飞蛾扑火,两败俱伤,可是恨己,却没有人可以救她。


[似绫罗缠绕着

似枷锁金妆玉裹

似雪花飞舞着坠落

美丽啊向死而活]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这一次,她遵守了豊朝的规矩,夫妻对拜的时候,她的头低于了李承鄞。


可是,她真正嫁给李承鄞的那天,远没有现在隆重。


那天下着雪,他们仓促成了婚。


可是那天她眼睛是带着笑的,她是带着憧憬和期盼,成为顾小五的妻子的。


她伤到了头部。


那可以让人忘情的忘川水似乎没了用处,她想起了从前。


以前有一个叫顾小五的人,为了娶她,杀了白眼狼王,获得了她阿翁的信任,他们成了婚,也很幸福。


但是,因为一个叫李承鄞的人,她没了家,也没了阿翁……好像,也不见了顾小五。】


“呜呜呜。”蓝景仪和欧阳子真抱做一团,哭的昏天黑地。


魏无羡:“为什么,这么像小师叔啊。”


小师叔……晓星尘。


“忘川水真劣质。”金凌狠狠地说,那神似江澄的脸露出这样的神情多少有些吓人。


如果忘川水真的可以生生世世都叫小枫忘掉那段过去,又或者是,李承鄞从来没有忘记,或许小枫就不会这样痛苦了吧。


她是个极漂亮的姑娘,也理应有极好的人生啊。


[爱若能参破终究是寂寞

忘却了前因后果

苦守的执着虚晃的一诺

空耗这青春许多

年月里蹉跎轮回中错过

被遗忘的人是我

熟悉的轮廓泪眼中斑驳

望着却无法触摸

爱是可念不可说]


“我唯一深爱过的人。”


她血染红白衣,倒在李承鄞的怀里。


“李承鄞,我会是你永远忘不掉的人吗?”


他白发苍苍,年老的模样。站在大厅里直愣愣地看着前方,仿佛又见着了他的姑娘。


他答应过小枫,豊朝的铁皮永不再踏入西洲。


所以他拄着拐杖一步一丈量的走过西洲的山河,去寻找他的姑娘,他的小公主。


可他其实知道的,


曲小枫,那个西洲的掌上明珠,那个西洲的九公主,已经,


不在了啊。


[她举剑自刎,为了西洲和豊朝的和平,以自己的生命为这场战争画上了句号。]


画面上是姑娘一身红衣,迎着太阳,眯着眼睛,举着手感受着西洲的风。她脸上挂着笑,看起来很享受。


“她不能原谅的,大概是她自己吧。”青蘅君紧了紧与蓝夫人交握的手,声音低沉,“那个爱着李承鄞的自己。”


兄长……


蓝启仁坐在旁边,低垂下了眼。


大概,很久以前的青蘅君,也想小枫一样痛苦这吧。


但好在,一切有了回旋的余地,他终究还是找到了他的蓝夫人。


“这是她最好的归宿了吧。”魏无羡低喃着说。


为了西洲,为了她的人民,她毫不犹豫奔赴死亡。


至少这个决定,是她没有遗憾做下的决定。


她终于如她所愿,为西洲做了些什么。


[可怜那东宫的太子妃长眠时,也不过刚满

十八.]














PS下一章欢乐向的忘羡情节 有告白和云深不知处求学的一些内容算是缓解一下这几章有点低沉的氛围.

顺便准备添加顾湘的几个视频,评论可推荐.




评论(29)

热度(55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